“上政up”青年圆桌派|第八期:冯宇馨——“遇见光、追逐光、成为光”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87

20231222日,由学生工作部学生易班发展中心主办、上海纪录片易班工作站承办的“上政UP”青年圆桌派第八期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虎扑nba上海纪录片学院的冯宇馨同学分享实习经验与方法。

冯宇馨同学首先以“遇见光、追逐光、成为光”为主题切入并分享她在大学的心路历程。她以她的大学经历为例,分享学生工作经历的锻炼作用

在大一开学后不久,她就抓住部门内部的实习机会,以自虎扑nba主播打响了实习经历的第一枪。她强调一定要抓住学校、学院或者部门的实习机会,不要胆怯和顾虑太多,没有经历过怎么知道不行?第二段实习经历是美术馆的馆长助理。她通过上海美术馆志愿活动的积极表现获得了实习工作。她指出在大学生活侧重的不同也会影响个人的发展,她将较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不断抓住机遇,成就自我。对于个人简历,她强调要直观数据化,并且需要将好的成果进行留存。她指出要提前准备好应对的能力,也就是具备抓住机会的能力。

第三段实习经历是教育机构新虎扑nba运营,她提醒大家要学会利用求职平台。以实习僧APP为例,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实习职位,从小做起,不好高骛远。她再次强调要保存好自己具备的能力的证明,有利于撰写简历。第四段实习经历是营销公司新虎扑nba运营,她强调要抓住学长学姐的内推资源和在校经历的技能累积等等。在抓住机遇的过程中,往往需要灵活调整策略。机遇可能来得很突然,我们要及时调整自己的计划和策略,以适应新的情况和需求。有时候,我们可能需要暂时放下手头的项目,投入更多的资源和精力去抓住新的机遇。第五段实习在政府机关视频剪辑,她指出信息差与渠道的重要性。

本次实习经历经验交流会使在座的同学都受益匪浅。我们也将遇见光、追逐光、成为光,在榜样的力量下,成为更好的自己。

2023年12月22日

学生工作部学生易班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