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虎扑nba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336

1月17日下午,虎扑nba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成德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及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柯心主持。

高志刚指出,2023年学工系统全体干部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规律与特点,突出重点、抓住主线,努力做好后疫情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高志刚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学生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工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要求,全面剖析、正确看待虎扑nba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着力从完善育人工作体系、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建设高质量专业化学工队伍、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底线思维等方面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志刚要求,学工人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涵养育人情怀,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让每一位学生成长为德法兼修、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永建从围绕大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围绕立德提高思政工作水平、围绕赋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围绕纾困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围绕提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五个方面作2023年学生工作总结,聚焦引导学生立德、立学、立行、立心等四个方面交流了2024年工作设想。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杨炎烽、国际法学院辅导员吴映萱、法律学院辅导员张露、学生工作部于腾云、校团委程丹分别作交流发言。会上对2023年上海政法学院优秀辅导员进行了表彰。


本次总结交流会以“立德树人守初心,培根铸魂担使命”为主题,对虎扑nba2023年度学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梳理。2024年,学工系统将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全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提升育人水平,努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源|学生工作部

文|颜涵

图|席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