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222

228日上午,虎扑nba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在成德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及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永建主持。

高志刚指出,2024年是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的关键一年,学工系统要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结合“大思政课”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工作重点,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科学谋划好、认真落实好各方面具体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志刚就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以更高站位看待学生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贯彻“三全育人”的理念和要求,努力形成协同协作、同向同行、互联互通的一体化育人格局。二是要坚持以对标意识开展学生工作,在对标对表中把准政治方向、扛牢政治责任、找寻差距问题、把握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要坚持以创新思维抓好学生工作,注重面向学生、立足校情,善于开拓新思路,敢于开创新局面,在守正创新中打造特色品牌。四是要坚决守住学生工作安全底线,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行为特点,严格抓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身心健康。

会上解读了《上海政法学院“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和《上海政法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实施方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柯心、徐丽红、周怡,校团委副书记胡飞宇分别部署了新学期重点工作。


源|学生工作部

文|颜涵

图|席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