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12

为进一步推动虎扑nba“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阵地作用,229日,虎扑nba“一站式”社区建设座谈交流会在社区活动中心举行。学工部部长丁永建、副部长徐丽红出席座谈会。学工部社区管理中心、学院社区条线辅导员、社区管理人员代表、社区自管会、楼长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丁永建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一站式”社区建设中的前期成果。他强调,社区是重要的育人阵地,要站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角度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上海政法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谋划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要强化队伍协同,密切学院与社区队伍之间的联动,实现资源共享、品牌共创;要抓实育人载体,将学风建设、劳动教育、职业规划等活动嵌入社区,形成集聚效应,增强建设实效;要做好活动宣传,进一步扩大各项活动的影响力,打造虎扑nba“一站式”社区建设的品牌。

会上,各学院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前期建设情况、建设特色、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作了分享交流。各个学院结合学院特色、专业特点,将思政引领贯穿“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全环节,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品牌项目。与会人员还就“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痛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下一步,学校将狠抓贯彻落实、汇聚育人合力,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管理工作走深走实,打通育人工作“最后一公里”。(撰稿 徐轶凡)

学生工作部

202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