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辅导员励新讲堂第三期“恰到好处的挫折”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140

3月12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辅导员励新讲堂第三期在成德楼学生党建活动中心开讲。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王心羽作题为《恰到好处的挫折》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辅导员职业发展中心及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5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王心羽围绕何为“恰到好处的挫折”,使用电流传递、搞砸拍卖会、故事分享、案例解读等多种学生感兴趣的方式讲解管理挫折的三个小贴士,引导同学们从积极心理学的视角正确看待挫折的两面性,从固定心态转变为成长心态,鼓励同学们运用自身优势资源,汲取成长力量,培养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

本期励新讲堂对标青年学生的新特点、新需求,通过阐述挫折与成长的辩证关系赋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下一步,学工部将继续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推动心理育人力量和资源下沉到学生一线,为学生提供零距离、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全面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和实效。


源|学生工作部

文|颜涵

图|倪书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