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up”青年圆桌派|2024年第二期:林容楚——“胸怀三气,勇往直前”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12

榜样是前行的光,照亮前进的路。202437日,由学生工作部学生易班发展中心主办、人工智能法学院易班工作站承办的“上政UP”青年圆桌派第二期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人工智能法学院的林容楚同学分享经验。

林容楚的分享深入浅出,适用于各个专业的同学,让这场分享会变得更有价值。她坚定道:“做你自己是你能给别人最好的建议。”

首先由新闻报道和校园推文中的优秀案例为引入,随后林容楚抛出了一道自由心证之问——“何为优秀”,并邀请在座的同学们展开一场头脑风暴,经过现场短暂却热烈地讨论后,林容楚点出了本场宣讲会的主题“如何去定义自己的优秀”,并从“想做就做”、“去做你认为有意义的事情”、“无论如何请你务必坚持”这三个方面展开具体的分享。

虎扑足球如何实现自我,林容楚认为要始终秉持着最简单纯粹的初衷去参加各类赛事,想去做、想去尝试,然后尽力做到最好,不必追求什么成就,在探索的过程中让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人。在每一个岗位、每一份职务中,都要贯彻“凡事经我手,代表我实力;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此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林容楚分享,这个“自己”的含义就在于去做你认为有意义的事情。她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班级、院级、校级部门的各类工作,并分享了自己在担任人工智能法学院学生会主席组织活动中的经验;她支持同学积极申请志愿活动、支教活动,也分享了在“书信上政”“志愿青海线上支教活动”中难忘的故事;她和同学们分享备战经验,从组队选题到答辩展示,坚持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就是我们的底气。她说:“不必考虑他人的目光,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一定可以成为优秀的自己!”

林容楚说:“年龄的增长伴随的是欲望的增加,渴望的成就和荣耀背后是无数的精力和漫长的等待。”她讲述了去年参加全国法科学生模拟立法大赛的经历和总结的经验,她认为做事情抱着“尽全力、听天命”的心态去付出最大的努力,乐观面对未知的结局,尽力把自己最完美的成果呈现出来。在面对备赛的长期战时,一定要做到克服困难和心理上的起伏,只有坚持,才不会错过机遇背后的胜利。

在交流问答的环节中,面对学妹询问如何克服答辩时的不自信,她建议大家多去积累经验,不论是班级还是学院级的演讲,都是锻炼自己的机会,要牢牢把握住每一个机遇。她说“无论比赛结果是否成功,你都要抱着收获经验的心态去展现自己,才能收获更好的自己。”

正气是前提,志气是内核,勇气是信念。本次交流会让在座的同学们都学习到了要以“风雨兼程”的状态和“风雨无阻”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场挑战,做一个带着底气,揣着勇气的一身正气的上政学子!


学生工作部

202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