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社区丨大学生劳动教育系列活动之国际法学院“劳美研学”第一期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10

劳育与美育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为充分落实“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培养学生们动手的实践能力,发挥劳动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国际法学院本学期特开设“一站式”社区建设品牌活动“劳美研学”,37日在18号楼社区活动室开展了第一期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际法学院主办,学工部社区管理中心协办,特邀请了精通缝纫的宿管值班员,当面传授技艺,启迪心灵。同学们用心感悟,运用所学,创作着个性化手工艺品,展现了独特的创意和想象力。

一针一线,传承中华文化;小小扣子,情系劳动热情。

在阿姨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学会了通过观察不同形状的纽扣及扣眼的位置,合理选择平行缝、交叉缝等方法,逐渐熟练掌握了缝扣子的基本穿针引线、打线结等小技能。尽管于很多同学而言,这是第一次拿起针线,针脚还略显稚嫩,但他们都是那般的认真与坚持。

最好的教育来源于生活,最美的教育也应回归于生活。在生活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让我们一同点亮劳动之火,以劳育美,以美润心。

 

 

国际法学院

202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