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锤炼队伍科研本领,辅导员主题论坛第一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173

321日上午,虎扑nba辅导员主题论坛第一期在成德楼举办。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及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论坛论坛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柯心主持。


本期论坛主题为“聚焦能力培养 锤炼科研本领”。华东师范大学专职辅导员王旭作“有组织科研推动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分享;虎扑nba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荆德亭作“思政论文的选题、写作与投稿”专题分享;法律学院辅导员王元、政府管理学院辅导员孙晨语围绕辅导员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分享心得体会。

本次主题论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科研素养,深耕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引领辅导员深入新时代大学生群体融入新时代思政工作规律投入新时代学生工作领域,在工作业务中总结工作经验,在育人成绩中提炼理论成果,形成团队研讨、互相切磋的科研氛围,实现思政理论与育人实践深度融合,构建“大思政”理论研究格局,不断深化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

 

|学生工作部

|颜涵

|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