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思党员理论宣讲队“理·响”故事会第二期·唱响“民族风”共建“石榴花”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9

  

本期推出的是由刑司21091班的姜雨柔带来的《唱响“民族风”,共簇“石榴花”》,通过介绍鄂伦春族的前世今生,向我们描述了他们在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同时也以小见大,展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蓬勃发展的繁荣局势。人心向背关乎国家命运,众志成城方可攻坚克难。脱贫小康的成就离不开各民族团结一心,再创辉煌的征程离不开大家庭勠力同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带领各族人民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自豪感和使命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团结统一的磅礴伟力。兄弟和同,外御其辱,于墙内无阋,于邦外齐心,是以地无四方,民无异族。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应唱响民族团结风,共簇石榴紧拥花,患难与共风雨同舟,共绘祖国海晏图!(宣讲人 姜雨柔;指导:张丽艳 裘欣璐 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