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论文工作坊”在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促进科研成果产出,3月5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组织开展“教师论文工作坊”。华东政法大学数字法治研究院院长、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学报》主编马长山,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教授、《法学》副主编姜涛受邀担任点评嘉宾,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教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彭文华教授主持。


会上,彭文华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教师论文工作坊”的创建主旨、品牌价值和实践内容,指出“教师论文工作坊”秉持开放、前沿、可持续的学术研讨宗旨,对接学院青年教师科研业务发展所需,能切实推动学院学术交流、提升科研产出,加强科研人才梯队建设。

专任教师段蓓、骆群、刘崇亮围绕自身论文的选题视角、研究内容、主要创新进行逐一汇报。


马长山教授、姜涛教授听取了汇报分享并作细致记录,对三篇论文的学术价值和写作质量表示了肯定,并就论文的问题意识、行文逻辑、理论依据等问题与作者交流讨论,在细致点评的同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修改意见、建议。同时,两位嘉宾分享了学术论选题、写作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与会的全体教师均获益匪浅。

“教师论文工作坊”作为我院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促进科研成果产出的品牌活动,本学年已成功开展2期。今后将继续在学术论文选题指导、行文逻辑结构优化等方面,通过现场答辩、交流研讨、专家学者点评等形式,为学院教师提供优质学术交流平台,强化教师科研能力。学院将通过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有组织科研”,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总体业务水平。(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供图)

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