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科研暨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于312日下午在博雅馆举行2024年度教学科研暨学风建设大会,副校长郑少华、科研处处长刘军、学工部部长丁永建受邀出席大会,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艳主持大会。

副校长郑少华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中的优异表现,并对学院提出三点希冀:首先,希望学院要继续引进和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学术带头人,锻造、培育更多的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的整体实力和水平。其次,充分发挥任课教师队伍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教师的师风师德水平、执教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最后,希望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将教学科研以及学风建设作为学院工作的核心和灵魂,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学风建设取得实效。


近年来,学院积极营造好学、乐学、善学的学习氛围,不断推动教学科研以及学风建设迈上新台阶。会上,科研处处长刘军、学工部部长丁永建为学院“行·思”学风涵养工作室揭牌,希望通过工作室各项活动的开展和推进,从“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和“优秀学生能力提升体系”两方发力,全面提升刑事司法学院青年学生的综合素养。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为“读经典,享思辨”读书会指导老师段蓓授牌,标志着学院读书会正式成立。


会上,院长彭文华宣读了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2023年度教师荣誉榜,激励大家向“优秀看齐”。在学生表彰环节,学院颁发了“卓逸榜(奖学金系列)”、“懿德榜(志愿服务系列)”“博才榜(赛事系列)”三个系列奖项共计五百余人次,对优秀刑司学子表示肯定与褒奖,表达了对刑司学子大展宏图、实现凌云壮志的鼓励与期望。


本次大会还设置了“青年教师说”“刑司学子说”两个环节,浦江学者、读书会指导老师段蓓博士,挑战杯等四个赛事获奖者梁嘉豪,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东南大学刑法学准博士刘兆炀,分别作为师生代表上台发言,希望全体刑司学子能够坚持学法的初心,守牢内心底线,始终坚持对知识的热爱,在最美的年华留下属于自己的风景线。


春暖花开,读书正当时。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季雪琦宣读了《刑事司法学院学风建设倡议书》,希望各位同学能积极响应倡议,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风建设。


院长彭文化最后讲话,他对全院师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合理看待得失,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二是要积极为自己“储能”,强大自身,不惧挑战。三是要合理规划时间,做“有准备的人”。


“知难而上,诚为明哲之举;激流勇进,方显英雄本色。”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将以目前的发展势头为起点,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力争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全面开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刑事司法学院

202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