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顺利完成2017级研究生迎新工作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3431

9月14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来自全国各地的上海政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踏进了上政校园,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迎新活动首次由二级学院具体负责,法律学院新生135人,刑事司法学院新生115人,国际法学院新生37人,经济法学院新生39人,学校领导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研究生处和研究生会在暑假期间就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研究生处的领导和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并对新生表达问候。

早上七点,研究生会成员、各二级学院导生以及志愿者准时聚集在训练馆,将所需材料和设备制备齐全。工作人员们自始至终坚守岗位,为新生指引道路、搬运行李,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真切地感受到了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在我们志愿者陪伴新生去往宿舍的途中,学校电动巡逻车看到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并拎着大包小包的新生,主动停下将他们载到宿舍门口,各种人性化举措得到新生和家长的交口称赞。为方便新生了解入学相关信息,研究生处在开学前就提前将报道相关要求及信息公布在研究生官网、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上,并在报道当天向新生推广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导生在开学前后建立新生交流群,提前将入学事项和流程告知新生,并就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及时予以反馈回答。借助新虎扑nba平台,使新生充分了解学校,拉近了与上海政法学院的距离。

为贯彻国家资助政策,研究生处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设“绿色通道”。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是全方位、可持续的,新生入学并完成贫困认定后,还可以申请奖学金、助学金、“三助一辅”等一系列资助,使家庭有困难的学生能够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到研究生学习之中。

研究生处新生迎新活动于下午五点完满结束,在接下来的一周里,研究生处为新生准备了学业讲堂、规章学习、心理教育等丰富的活动,以帮助新生尽快融入研究生角色,为今后的学习与研究夯实基础。

 

研究生处

2017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