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启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09浏览次数:1800

《上政法律评论》是由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独立运作的法学学术性刊物,以活跃学术研究氛围、开阔法律视野为出发点,旨在建立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本刊遵循学术争鸣、言论自由的创办原则,在老师的指导下自主开展办刊工作。为保证审稿工作的公正性,稿件筛选由本刊编审委员会讨论决定。

本次征稿时间截止:2017111日。

 

    一、期刊主要栏目:

1.导师文苑:与校内导师约稿,针对某一热点问题进行专业剖析以及多维度探讨研究。

2.法学论坛:接受各部门法学科相关学术性论文,从理论着手或结合司法实践就观点进行条分缕析;注重独创性及新颖性。

3.法学随笔:形式多元,对著作或观点的分析评述;案例分析研究;时事热点评论等均可。

4.专题研究:本刊将不定期发出专题研究的邀请,作者可围绕主题撰写论文。

 

    二、投稿要求:

    1.本刊将对来稿进行文章重复率检测,重复率要求不高于20%。作者必须遵循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严禁剽窃、抄袭他人作品,对于剽窃、抄袭作品,本刊一律不予采用。

    2.文章内容围绕法学及其相关学科,形式不限。(建议来稿字数:一般学术论文8000字—12000字,法学随笔类文章3000字—8000字)

    3.作品可单独创作,也可以为合作作品。本刊所刊登作品受《中国著作权法》保护,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侵害。

    4.来稿论文格式请参见本刊学术规范(参见“上政研会”公众号推送信息),所有稿件,一律采用电子word.doc)文档,并在文章后面标注作者信息,包括专业、年级、姓名、联系方式、导师。稿件须自带文章题目英文版。来稿恕不退回,请自留底稿,如决定采用,我们将与第一时间通知作者。

5.对于拟采用稿件,本刊有权在尊重作者原意的前提下进行技术性修改或处理。如有异议,请在投稿时说明。

 

三、投稿方式:

   将稿件发至《上政法律评论》专用邮箱Shupllawreview@126.com(请以论文标题为邮件主体,正文请用word文档.doc以附件形式发送)

 

    四、征稿时间:

本刊常年征稿,于每年3月、6月、9月、12月分别发刊。

 

五、声明:

本刊所载文章,均属于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刊编辑部的意见,文章后果由作者自负。

 

六、致谢:

    我们将慎重对待每一份稿件,不论稿件采用与否,编辑部的全体成员都诚挚地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上政法律评论》编辑部

                                                          2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