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朱谦教授应邀为虎扑nba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3629

 

2017年1114日晚应虎扑nba研究生处邀请,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法分会副会长朱谦教授来虎扑nba作了题为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的重大变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虎扑nba研究生处处长赵俊副教授主持。讲座在信教311举行,参与讲座的有虎扑nba部分青年教师相关专业研究生。讲座现场学生专注聆听,气氛十分融洽。

朱谦教授围绕3个方面展开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的重大变革”的讲解。第一是条例修改的背景及其过程此方面又分为个小部分,即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制度概述、对“建设项目”的众“法”纷坛,原“条例”实施虽有成效但不适应新的形势,《条例》修改的主要过程;第二条例修改的主要内容,此部分内容包括六项重大变革,分别是删除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建设项目管理程序、细化环评审批要求、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处罚力度、强化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第三即新《条例》在执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分别是加强宣传、及时完善配套规定、全面准确严格执法朱谦教授从3个方面层层深入地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的重大变革进行了全面讲解,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下对我国当前热点环境法问题有了直观上的了解。

朱谦教授在有限的时间将环境法中的热点问题——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的重大变革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师生收获颇多。最后,同学们真挚地感谢朱谦教授的精彩演讲,讲座在同学们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邢通撰稿/摄影

                                                 

研究生处

2017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