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3653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和虎扑nba相关部署,虎扑nba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工作于4月12日在校搏雅馆进行。两天虎扑nba共确认拟录取硕士研究生350人,包括:学术硕士研究生200人、专业硕士研究生150人,共计15个学术型和4个专业型招生专业方向。

研究生招生工作是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源头,提高招生质量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针对近年来全国招生形势的新变化,学校认真研究并贯彻执行了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等上级有关规定,学校多次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相关会议,就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设计复试考核环节、规范招录程序、深化信息公开等做了详细的部署,从源头上确保了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研究生处牵头,在各职能部门和研究生培养相关学院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历时半年多,经历了招生专业目录编制、招生宣传、简章发布、报名、命题、初试评卷、调剂、复试、拟录取等诸多环节,目前已全部顺利完成。

虎扑nba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完成以及研究生招生质量的提升,一是得益于近年来在校党委、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正确领导下,各项研究生招生制度的建立健全和招生改革的实施;二是得益于各研究生培养相关学院对各项招生制度、招生改革、招生纪律的贯彻落实,以及校内各职能部门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三是得益于积极实施的“走出去”招生宣传战略,布局全国重点院校,发动广大师生积极走出去参与研究生招生的宣传活动。通过重点宣传虎扑nba的学科优势、地域优势和平台优势,来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报考虎扑nba;四是积极畅通沟通渠道,在开通研招热线的同时,积极利用学校及研究生处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教育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等新兴虎扑nba平台进行招生宣传,并及时与考生互动答疑。

从今年的招录情况来看,虎扑nba研究生报考人数继续增加,招生质量也稳步提高。研究生招生工作周期长、环节多,规范要求高、纪律要求高,经过不断学习、探索,虎扑nba已逐步形成了研究生招生常态化工作机制,并能结合每年实际招生形势作出相应改革调整,进一步加大了对考生通识素养和综合能力的考查,努力为虎扑nba选拔学术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培养潜力大的优秀人才,为助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知名政法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丁绍伦撰稿  高山摄影

 

研究生处

2019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