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动心灵,筑梦启航”2019年研究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3789

2019年10月25日下午,由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委员会主办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心理健康部承办的“戏动心灵,筑梦启航”——研究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研究生处招生与学生管理科科长袁远,心理咨询中心王晓峰,心理咨询中心郭明佳。下午6时决赛准时开始,来自各个学院的六个代表队逐一亮相,虎扑nba研究生踊跃参与,反响热烈,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活力和心理情景剧的迷人魅力。

研究生心理情景剧大赛自2019年9月筹办以来,得到了各学院研究生们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本次大赛的决赛的六支队伍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演绎了研究生面对社会和校园压力时的心路历程。相比初赛的青涩与幼稚,决赛时的他们个个自信满满,胸有成竹。各支队伍都对剧本做了不同程度的修改,给同学们留下了不同于初赛的印象,再次引起了心灵上的共鸣,决赛现场座无虚席,观众的掌声络绎不绝。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经济法学院《莫因虚荣走歧路》剧组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同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生》剧组法律学院《春来草自青》剧组获得本次大赛的二等奖另外刑事司法学院《男生宿舍》剧组政府管理学院《一家人》剧组法律学院《我去看了心理医生》剧组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三等奖。傅亮同学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张梦瑜同学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赛后心理健康站郭明佳老师分别为上述各获奖剧组和个人颁奖,并作讲话。她说,本届心理情景剧大赛节目水平较之上届有所提高,无论是剧本的质量还是演员的表演水平,以及对心理问题的揭示与反映程度,都展现了我们新一届研究生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研究生处袁远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对活动的组织、会场的布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心理情景剧大赛举办的质量在逐年提升,现场的效果突出、观众的反响良好,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和鲜明的上政特色,应当继续举办下去。

最后,主持人宣布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本次研究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倡导了一种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思想通过演员们在舞台上的精彩演绎,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重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感悟自我增强对心理问题的免疫能力,培养研究生坚强意志,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丰富虎扑足球生活。(撰稿张欣茹、李浩然、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