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罗伟教授作“法律文献检索报告和外国法检索”专题系列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3728

 

2019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罗伟教授来为法学专业研究生及教师做题为“法律文献检索报告与外国法检索”系列讲座,该讲座一共四场。

 

讲座主要介绍法律文件检索报告的撰写、外国法检索的途径与技巧等。罗伟首先提出好的法律检索应具备“准确、全面、可信、经济”的特点并指出法律检索与其他检索的不同之处,表明法律检索是个有机体。他将文献检索过程进行详细划分,重点讲解了检索关键词的提炼和争议焦点的归纳。罗伟举例演示怎样通过westlaw及heinonline进行判例、成文法和期刊文献的有效检索。他推荐了其他如UN Treaty Collection、the Bluebook等更丰富的文献检索途径及资源。

罗伟为研究生及教师在面对外国法检索时的疑惑指点迷津,利于师生及时了解国际科研动向和成果。(张越 撰稿、摄影)

 

研究生处、法律学院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