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虎扑足球《基础外语(第一外国语)》免修认定的补充说明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2721

目前虎扑nba法学硕士采用的《上海政法学院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针对公共必修课《基础外语(第一外国语)》(即课程安排中的《研究生英语1》、《研究生英语2》)有规定“通过雅思或托福考试者免修基础外语,雅思或托福考试成绩折算成学位课成绩计入成绩大表”。但是由于培养方案中未明确列出免修条件及认定对应分数,对成绩认定过程产生了一定阻碍,为此研究生处针对法学硕士《基础外语(第一外国语)》免修认定作出如下补充说明:

一、免修认定范围

申请《基础外语(第一外国语)》免修的同学,原则上应在免修确认前二年内通过以下考试之一:

1.大学英语六级及以上等级(大学英语六级免修分数线:总分480分及以上,其中听力成绩145分及以上);

2.托福总分80分及以上;

3.雅思6分及以上;

4.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成绩合格;

5.硕士生入学全国统考英语(英语一)成绩75分及以上。

二、免修认定程序:

1.申请免修的学生应在每学期第二周结束前进行申请。申请免修的学生应当注意的是,《研究生英语1》和《研究生英语2》需要分别进行免修申请。

2.申请免修的学生应填写《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基础外语》免修申请表》一式三份,并提供申请佐证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完成最终认定程序后归还学生,复印件及申请表分别由任课教师、学生所在学院、研究生处存档)。

3.未通过认定的学生需要继续进行《基础外语(第一外国语)》的修习并参加期末考试。通过认定的学生课程成绩将在成绩单上注明“免修”,课程绩点按照4.0计算。

三、其他

1.本说明自2020年秋季学期起实施,2020年秋季学期申请免修的学生应参照此办法执行。

2.虎扑nba各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目前仅法学一级学科培养方案中允许申请《基础外语(第一外国语)》免修,因此其他专业学生暂不得申请《基础外语(第一外国语)》免修。若其他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后允许申请免修,则参照此说明执行。

 

研究生处

2020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