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顺利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841

4月14日傍晚,虎扑nba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严格统筹疫情防控与研考复试,本次复试以全员分散网络远程方式开展,约600名考生、200余名考官与工作人员,通过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和腾讯会议参加了在线复试,复试过程安全平稳有序。


高度重视,统筹兼顾。复试环节是研究生招生与人才选拔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研究生复试组织工作,多次召开学校层面复试工作协调会议及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多次就研招复试工作进行讨论。按照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虎扑足球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及上海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等文件精神,及时研判,反复论证,周密部署,拟定了“线下线上并行”方案、“气泡管理”方案及“全员分散线上”方案等多种复试工作方案。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目前工作方案,并据此完善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与实施流程,强化各方责任意识,严格复试组织管理,规范细化各项标准,也就疫情防控、人员组织、技术平台、实施流程做了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规定,为研招复试顺利开展夯实了前期基础。


多方协同,精准施策。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复试工作方案,从3月中旬筹备到4月中旬实施,有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学位点通力协作,克服疫情多变带来的困扰、迎难而上。精心制作复试工作手册、如期组织多轮线上培训,深度开展模拟演练,精准摸排复试考生情况,明确一岗一责要求,落实一生一策规定,出具商请协助函帮助复试考务人员和考生给予便利,对发现自测阳性考生立即启动应急方案、落实应考尽考。各方共同努力、协同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为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巡考监督,全员保障。校领导高度重视复试工作,复试过程中,刘晓红校长、郑少华副校长全程在线,对云考场和腾讯会议室面试间进行巡考,就考试组织实施情况进行巡查,并对复试过程的规范性与纪律性进行监督指导、提出明确要求。纪检监察人员对复试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对进一步提高复试过程的保密责任、安全意识等予以督促;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党办校办、后保处及各有关学院工作人员全员在线,予以大力支持,及时排解各类突发状况,为复试平稳有序实施提供了良好保障条件。


春天已至、重逢可期。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里,在那些云端相会的考场里,参与研招复试的师生共同面对新挑战、携手共度新难关,实现了平安研考、平稳复试的预期成效。

 

研究生处

202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