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足球2022年“北大-众达中国全球化与法治人才培养计划”开放申请的通知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691

各有关学院、研究生:

2021年,25所法学院的113位优秀法律学子参与了首届“北大-众达中国全球化与法治人才培养计划”。2022年,北大法学院将继续携手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开展2022“北大-众达中国全球化与法治人才培养计划”。该项目面向全国高校优秀法律学子开放,项目费用全免,全国仅招收50位学生,采用实务型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 ,开设了《跨境法律律师实务课程》《国际前沿法律专题讲座》,颁发计划 结课证书,并提供众达律所北京办公室实习机会。现将项目内容和申请信息公告如下

项目内容

跨境法律律师实务课程

1、课程目的

课程强调从实务出发,将学生带入以国际化律师服务为主要场景的法律实践当中,重点向学生讲授“法律实战”而非“法学理论”。课程通过分析国际律所中的经典案例,讲解法律规则,使学生接触最前沿的法律实务领域,加深学生对国际律所律师专业知识的理解。

2、课程主题

课程采取“上下午集中授课、一学期八个主题”的特色安排。课程主题丰富包括并购、知识产权、国际争端解决、出口管制、网络安全/数据保护、反垄断和竞争法、破产/重组、美国诉讼等。

3、课程师资

二十余名众达律师事务所全球范围内的合伙人和资深律师担任授课教师。

4、课程时间

2022年 9 月 14 日 至 12 月 7 日,除公共假日外,每周三 8:00-10:00 及 15:00-17:00,具体课程安排将之后发给参与学生。

5、授课语言

全英文授课方式,课件内容以中英双语呈现。

6、授课形式

课程以在线实时授课+课程录播回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国际前沿法律专题讲座

计划参与学生还将参与北大法学院《国际前沿法律专题讲座》。专题讲座内容详实、节奏紧凑,学者从国际化视角展现多维度的观点,开拓学生的法学视野与法学思维。

“导师制”实习

课程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可获得赴众达北京办公室的实习机会。众达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担任导师,一对一指导学生顺利完成实习工作。学生将获得实习证明导师推荐信

项目奖励

1. 按时、按量完成《跨境法律律师实务课程》的学生将获得由北大法学院与众达律师事务所共同签发的结课证书

2. 上课表现突出、成绩考核优异的学生,经综合评定,可获得“优秀学员”的称号和证书;

3. 所有参与学生将应邀参加“北大-众达中国全球化与法治人才培养计划”结业典礼

 

 

 

 

以下为2022 课程师资:

 

申请信息

项目费用

费用全免

项目名额

全国仅招收50位学生

申请条件

1. 全国高校法律专业在读学生

2. 对涉外律师业务具有强烈的兴趣

3. 英语语言能力较好,有相关课程学习经历和律所实习经历的法律学生将被优先考虑

4. 须保证按时、按量完成课程及相关考试,不得无故退出或中途放弃

5. 须获得导师同意;若无导师,则须获得班主任/辅导员同意

申请材料

1.《2022 “北大-众达中国全球化与法治人才培养计划”申请表》(登录北大法学院官网公告通知栏目下载)

2.《2022 “北大-众达中国全球化与法治人才培养计划”报名信息汇总表》(登录北大法学院官网公告通知栏目下载)

3. 个人简历(中、英文)

4. 个人陈述(中、英文)

5. 课程成绩单(中、英文)

6. 语言成绩单

7. 两封推荐信(申请者若有导师,其中一封推荐信须由导师出具)

8. 申请者认为必要的其他证明材料

遴选方式

“北大-众达中国全球化与法治人才培养计划”评审委员会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者将参加6月中旬的线上面试,具体面试安排将于日后公布;评审委员会根据书面材料和面试情况综合评定确定录取学生名单。

请有意申请的学生于 2022 年 6 月 10 日(周五)下午 17:00 之前:

将电子版申请材料以标题为“院校+姓名+2022 北大-众达中国全球化与法治人才培养计划”的形式发送至pkulaweao@law.pku.edu.cn

请注意:任何形式的逾期申请均将视为无效申请。


(以上信息来自PKULawGlobalProgram:https://mp.weixin.qq.com/s/FQuDSBCpjwbLHvvIZpAdDg)

研究生处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