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法学类研究生培养方案与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547

7月26日,学校在上合基地103会议室召开法学类研究生培养方案与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来自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的五位专家,对虎扑nba法学类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科学性和规范性进行论证。上海政法学院副长郑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郑少华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培养方案修订应当坚持三个原则:一是要坚持市场需求导向。要密切对接细分人才市场需求,加强专业教育,对应司法细分领域。二是要坚持培养质量导向。应当根据学科专业规律开设课程,而不是因人设课。三是要坚持教学效果导向。培养方案修订应当与虎扑nba的办学定位相适应,以应用为中心,法学类培养方案应以“司法适用”为中心,不断完善培养与教学体系。

专家结合各学科、专业(方向)培养方案修订实际,分别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指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应当凝练培养目标,推动课程体系化,丰富专业课程、突出专业特色,合理安排开课时间,让学生尽早接触本专业核心课程。研究生培养方案应当突出学科或类别特点,严格落实指导性培养方案,夯实专业必修课,优化选修课体系,构建课程模块,形成有组织学习与自主学习有效结合的培养模式。

会后,研究生处和教务处将根据专家论证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各学科或类别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进一步健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处

教务处

2022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