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开展2023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讲座

发布者:罗艳丽发布时间:2023-09-16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虎扑nba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能力,2023915日,虎扑nba举办“2023年上海政法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在虎扑nba天马讲堂进行。华东政法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杨忠孝教授应邀出席并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虎扑nba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主持讲座,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忠孝教授以“未来社会和研究生教育的学术责任”为主题进行分享,从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的重要性出发,强调学生要“诚信做人,道德立身”。杨教授表示,当前社会正面临着复杂的历史背景和严峻形势,学术造假行为带来的的严重后果与社会危害与日俱增,当前更应该对研究生进行素质教育,从而帮助新一代青年守牢学术底线,建立内心坚强的诚信内核,同时指出研究生教育是人才强国战略中的重要部分,当代青年研究生们必须牢记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责任与使命,学会发展,走好成长之路。

  讲座过程中,杨忠孝教授为同学们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宝贵意见,指导研究生新生应当确立求学阶段的目标、任务和主要路径,持续提升能力,提醒学生要带着问题学习、针对特定领域进行学习研究、专题性学习研究和实践性学习研究、创造性学习研究等等。重视学术价值,充分认识到学术诚信与学术准则是一名研究生应当具备的重要精神内核。

讲座最后,杨忠孝教授为新生们送上了殷切祝福,期望同学们在求学之路上能够不畏艰难、坚持不懈、一路前行、奋勇向前,携手共创美好未来。讲座结束后,研究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将明确学术目标、谨遵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陶喆 撰稿/摄影)

 

                                                   研究生处

                                         202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