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专题学习

发布者:顾晶晶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于10月24日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11月14日,研究生处开展专题学习,就学习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展开探讨。

专题学习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领学,就《爱国主义教育法》出台的背景、意义与主要条文等进行解读,带领与会人员加强认识,体会到学习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息息相关。将爱国主义教育写入法律、形成制度,既是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澎湃力量的重要保障,同时更是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提出建议。一是要深化探索《爱国主义教育法》融入研究生教育的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模式。二是要重点做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三进”工作,持续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三是加强学习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各项支撑资源建设,充分利用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典型案例建设、研究生会活动等平台,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走深走实,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处

                                                                       2023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