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与研究生处联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顾晶晶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29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涉外法制建设,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1130日上午,国际法学院和研究生处就加强涉外法制建设,培养涉外法治人才举行联组学习。学习会由国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守芬主持,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石俭平以及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挂职副处长孙放参加学习。

联组学习伊始,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视频。王守芬主持学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后续虎扑nba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给予了更明确具体的指导。学院应进一步完善涉外法律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一批高层次涉外律师、国际仲裁法硕研究生后备人才。

卫磊交流了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今后加快培养涉外法治人才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后续要更加深入分析涉外律师和国际仲裁两个法硕培养专项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的全球性视野,引导研究生积更积极的参加境外实习。要进一步加强引导研究生和导师参与涉外法治理论和实践前沿研究,进一步探索相关机制建设,为构建中国特色,融通中外的涉外法治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作出自身努力。

石俭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阐释了加强涉外法制建设的重要意义,后续工作中将进一步兼顾涉外律师与国际仲裁两个专项培养和国际法学硕培养,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同时充分搭建院校合作平台,将更多实务课程引入研究生课堂中,努力形成课程设置、社会实践与就业三位一体贯通机制。

其他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工作,也谈了学习体会。

王守芬总结认为,此次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和职能部门的交流互动,也推进了各自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面的理论学习。后续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虎扑nba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水平,为国家输送更多高水平复合型涉外法治人才。

 

国际法学院

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