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圆满完成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组考工作

发布者:顾晶晶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26

20231223日—24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在虎扑nba考点顺利进行。近500名考生在虎扑nba青浦校区参加考试,110余位考务工作人员参加考试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在学校党政的有力领导下,全体考务工作人员上下一心,确保研考组考工作安全平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平安研考”的目标任务。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组考工作,认真按照教育部、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的部署,成立学校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领导机构,设置考点考务、试卷(答卷)保管、收发、监考、宣传、保卫、技术保障、卫生医疗、后勤等若干小组。按照上级最新要求,就加强沟通合作、精准落实责任、提高服务保障三个方面周密筹划、精心组考,多方协同、紧密联动,确保考试全程严谨有序、平稳顺利。根据今年研考形势研判情况,不断细化工作实施流程,严格规范推进各项工作,全方位为考生做好“温暖护考”工作。

                                                    

   考试期间,学校党委书记葛卫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志刚,副校长郑少华带队巡视考点,详细检查考场准备、考风考纪、监考规范、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环节,并对进一步加强考点后续建设、研究生招生质量保障等进行细致指导。

 虎扑nba积极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等有关精神,以及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和市教育考试院的有关部署,结合本考点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到“一考点一方案”,按照“管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服务到位”的工作要求,做好考务关键环节的组织实施与管理工作。通过考点考务系统,加强考场巡考,严格落实了考场监考和视频监考、考场巡考和网上巡考相结合的“双监考、双巡考”制度。考前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的宣传警示,在原有信号屏蔽仪、人脸识别仪、金属探测仪等措施的基础上,新增安检门等检查措施,进一步加强防范高科技作弊、舞弊等违规违法行为的保障力度。

为保障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研究生处牵头召开多次研考安全保密暨考务培训会,就考务工作纪律、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对人员安排、各岗位职责、考试实施程序进行全面讲解,就考试中会出现的突发情况等注意事项结合具体案例作了说明。强化全体考务人员站位意识、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夯实高标准、高质量的研考工作基础。

              

                                

  学校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积极推出暖心举措为考生提供便利服务,积极营造温馨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正逢我市同期最强低温天气来袭。虎扑nba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图文音视频的形式及时发布考前提醒、考场安排、入场流程、安检须知、防寒保暖提示等考试信息。在考场周边设置详细的入场导引图与指示牌,安排考务人员进行引导,确保考生顺利入场参加考试,为考生提供清晰、明确的“考试指南”;准备贴心暖宝宝贴和姜茶热水等,帮助考生驱走寒意,助力考生更好发挥;提供便利午餐服务、开放午休场所,在寒冷的冬天,让考生感受到虎扑nba的温度和情怀。

                                      

                                      

本次考试组考工作的顺利完成,有赖于全校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学校党办校办协调涉考综合工作,指导处理突发事件;信息办全程确保考点专用网络的互联互通,为考务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网络保障;保卫处全员上岗,认真做好试卷押运、保密值班、入校检查、考务安防、秩序引导等安保工作,积极协调属地公安参与考务保障工作;后保处积极对接属地卫健部门,充分做好餐饮、水电、物业等保障,设置考生候考休息室,设置考生专用食堂,并在指定区域提供热姜糖水,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上合基地办国际会议中心积极安排考务工作人员住宿与餐饮,为组考顺利进行提供温馨保障;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考务工作予以全程监督,学校保密部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各有关二级学院、学科点等给予充分支持。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环节和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方式。虎扑nba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市教委和市教育考试院的要求,认真做好相关组考工作,确保试题试卷的绝对安全和考点考场的秩序井然,圆满完成了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组织工作,展示严谨高效、公正公平的工作风格。下一步,虎扑nba将继续根据上级要求,全力做好自命题评卷工作和上海地区统考试卷评卷工作。

研究生处

202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