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顾晶晶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6

3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郑少华出席会议,教务处、留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及上合基地、上海司法研究所、体育部教学管理负责人员、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主持。

 


郑少华副校长对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更加重视教学。要认真落实上海政法学院学术成果认定纲要多元化评价要求,发挥教学成果的长远效果,完善教学支撑学校发展的底层逻辑。二是强化实务课程。要引进更多实务专家进课堂,实现实务部门外包实务课程全覆盖,做好相关课程与教材后续工作。三是建好职业学院。统筹做好专业学院与职业学院相结合的发展路径,凝练各学院术业有专攻的人才培养特色。四是谋划好新一轮法治中国大调研。与暑期学期工作相结合,与相关合作单位协同配合、提前谋划。五是加强全英文课程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做好事先认定工作。六是做好数字经济法治实验室、国家专业学位案例库相关工作。七是持续加强毕业论文质量提升工作。完善相关奖惩机制,对接审核评估要求,做好日常过程材料齐备。

赵运锋加快推进实务课程建设的相关事宜,贯彻落实实务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工作安排。教务处副处长陈风光介绍2024届本科毕业生学业检查工作本科教学运行口重点工作安排。教务处副处长曾智平介绍本科教育教学项目建设等本科教学研究与建设口重点工作安排。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介绍春季学期期初留学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安排。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李起介绍开学初期质量督查相关通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军介绍学历教育日常教学管理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介绍研究生教育改革有关专项工作推进情况

在会议交流环节,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石俭平学院探索从线上到线下的实务课程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认为以院校合作的形式开展有组织实务教学是实现课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上海纪录片学院副院长邢虹文交流学院实务课程建设相关情况,介绍依托夏季小学期与澎湃等新闻虎扑nba合作开设的实务课程以及整合青年教师力量形成团队等情况。

 

研究生处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