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举办“春天爱的种子计划”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曹彩霞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为丰富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内涵与形式,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心理工作站于近日在青马广场举办“春天爱的种子计划”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春生万物,播种希望”为主题,旨在引导同学们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感受春天的生机与希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拥抱校园生活。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参与了植物盲盒领养计划,在卡片上留下自己的春日祝福以换取植物盲盒,并签署领养计划书,承诺认真对待所领取的植物盲盒,用心感受生命成长与收获的喜悦。该主题活动一经开始便吸引了许多同学参加,现场氛围融洽,赢得参与者的广泛好评。


春生万物,播种希望,植一抹绿色,溢一片春光。播种植物的过程不仅带来对自然与生命的感悟,同时也带来对自己内心世界的深度挖掘与塑造。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陶冶性情、舒缓压力,从而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寻觅一份特别的陪伴与内心的安静。接下来,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将持续开展“润泽心灵 筑梦成长”系列活动,以学生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自助与互助意识,扎实提升学院心理育人的针对性、时效性、精准性。

 

|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卫广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