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春季学期骨干会议暨理论学习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曹彩霞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团委学生会组织改革,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团委学生会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骨干会议暨理论学习培训会于4月9日晚在明文苑 A1-101会议室召开。学院团委书记杨炎烽,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以团学发展规划为落脚点,紧密结合虎扑nba“大思政课”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实施方案,开展虎扑足球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学习培训。鼓励各部门及全体骨干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文化人”的相关论述与虎扑nba、我院的实际建设情况相结合,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语言文化+”品牌,坚持学思想、重实践、展文化、进社区,形成“理论指导工作、活动下沉社区、文化浸润人心”的团学工作新格局,助力团学工作创新发展,从而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

 

其后,各部门骨干基于学期初部门联席会的工作指导要求,汇报了现阶段工作进展及规划,有效交流了可供借鉴的工作经验。主席团成员听取相关报告,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并从“提高站位,丰富团学工作内涵”“加强合作,力求一体化新发展”“重视质量,打造语言文化品牌”等方面做出重点工作部署。

最后,团委书记杨炎烽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方面要强化团学工作的整体性、全局性,做好部门沟通交流、协同合作;另一方面要强化团学工作的流程性、规范性,抓好活动落地见效、宣传推广,并以此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聚焦团学工作实务,要求不断做强队伍、拓展渠道,点面结合、协同发展,创立品牌、树立标杆,进一步引导全体骨干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充分地发挥团学组织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展现语言文化学院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特色。

 

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2024年4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