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举办“语魅”外语文化沙龙(第二期)活动

发布者:曹彩霞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为加强中外青年学生交流,增进彼此友谊,提升青年学子的国际理解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4月10日晚,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策划组织“语魅”外语文化沙龙(第二期)活动。本期沙龙由学院团委书记杨炎烽主持,特别邀请尚合青年高水平研修生、俄罗斯圣彼得堡律师协会实习生罗玛琳(Marina Loseva)主讲,学院俄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主题聚焦白俄罗斯国情文化,从国家象征、城市景点,到教育资源、文化艺术,再到语言互动,内容全面立体,让同学们了解了白俄罗斯的风土人情,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还品尝了白俄罗斯的零食饮品,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留学生展开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融洽,中外学子共同感受语言和文化的魅力。


“语魅”外语文化沙龙旨在通过语言加强中外学生文化交流,让外语专业学子更加了解世界、来华留学生更加了解中国。后续,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将持续发力,依托虎扑nba上合基地和多国留学生资源,打造具有语言文化特色的品牌活动,切实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20244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