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上党课暨重温入党誓词

2016年10月11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总支在求实楼117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集中上党课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机关第三党总支所属各支部党员参加。总支书记凌斌主持了上述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潘高荣以“做一名讲责任的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他从责任的基本概念、讲责任的意义、讲责任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和要求、讲责任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四个方面对讲责任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他认为讲责任必须具备责任心、责任力、责任制三个基本要素;讲责任是党的事业的需要、社会秩序的保证和人生价值的体现;讲责任应遵循实事求是、尊重规律、与时俱进三点原则、落实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淡泊名利、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的四条要求;并需把握责任是相互的、需要互相负责,责任是多重的、需要适应角色,责任是相对的、需要服从大局,责任是发展变化的、需要与时俱进四个问题。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心、提升责任力、落实责任制,认真负好责任、尽好责任,把日常工作处理好,立足岗位作奉献。

   随后,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总支书记凌斌强调,入党誓词言简意赅、高度概括,就是党组织对党员的责任要求,也是一名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和保证。通过专题党课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党性意识,激发了全体党员争做优秀党员的积极性。(潘高荣撰稿、沈咏摄影)

                                            机关第三党总支

                                           2016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