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入党申请人培训班顺利结业

1030-11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6-312会议室举办2018年入党申请人培训班,本次培训共26名同学参加。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课余自学和参观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环节,优秀学生党员李诗雅为大家讲解了党员入门知识、党员基本条件等内容;上海市委党校研究生、优秀校友郑景仁带领大家共同探讨当代大学生的精神追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俊峰副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新党章重要修订及其现实意义。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入党申请人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历史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入党荣誉感和责任感。

自学内容包括新党章、十八大以来相关文件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使大家对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当前党的建设主要任务有更准确的把握。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相关知识,培训班还专门发放《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供大家学习。

参观走访环节,学院党总支近30名师生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走访考察,深入了解党史和革命传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船精神。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的了解,坚定了大家入党的信念,激励更多的同学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顾季婷 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