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8年基层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12月11日,学校2018年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庸夫楼112会议室开班。党委书记夏小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吴强主持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夏小和结合学校党委近期工作进展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全体学校基层党务干部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增强院系党组织整体功能,在实施政治引领、参与重大决策、加强人才培养、凝聚师生员工、培育先进文化、保证监督落实等方面,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得更有成效。希望大家要清醒认识工作现状,切实增强补齐短板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认真抓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打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攻坚战。

    吴强指出,本次全校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是在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节点,举办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培训班,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思考、注重学以致用。党委近期工作专题报告为大家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与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做好年底各项具体工作等结合起来。

    开班仪式后,上海市教科院科研处副处长方建锋教授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员们做了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主要采取理论讲座、政策解析、现场教学、专题研讨、自我学习等形式,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确保学员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向,更好地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魏洲阳 撰稿)

党委组织部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