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立德树人——虎扑nba组织师生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虎扑足球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新时代教师风尚,以典型榜样的力量引导虎扑nba教师坚守初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9月24日中午,学校组织全校教师在天马讲堂观看教育题材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该影片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拍摄,讲述了曾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的乡村教师支月英的真实故事,支月英在偏远山村艰苦的条件下,坚守三十多年,为大山深处的孩子带来希望。

  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初心。在观影过程中,教师们被影片中细腻真挚的情节所触动。人事处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副处长江晨同志说:“董大山想给老师选一份礼物时,秘书说的那句‘您就是最好的礼物’,让我很有共鸣,学生是老师最好的礼物,学生的信任与爱戴,就是教师职业给我的意义。电影中的另一个情节也很触动我,就是支老师因为教学方法新颖而被学生刘燕的家人误解,这样的误解在我们的工作中也偶有发生,但是被误解不重要,自己的初心才最重要,我们要常把初心放心上,用心去坚守。”

  纪录片学院吴圆圆老师说:“教育,本就是一人一生一事。在为人师的路上,时时刻刻方方面面都需要修炼。这种修炼不是一时一刻的,而是经年累月的积累。不能够急于求成,而是在一点点磨练和尝试的过程中,去寻找更好的提升自我的方式,以及更好的将已所欲和学生所欲用最好的方式结合的方法。对于已经立志于教育事业的我们而言,已经不需要喊出一句努力做一个好老师的口号,但求三尺讲台无愧于心,时间是最好的见证。”

  法律学院辅导员董敏维老师说“影片在形象塑造上,讴歌和表达了坚守初心的信念之美好与高贵。从电影中,我们似乎可以看到无数坚守在教育事业岗位上的教师的高尚与美好之形象!为默默奉献的园丁们点赞!”

  “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本次观影活动让广大教师深深受到一次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会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主动对标典范,查找自身不足,用实际行动“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为党和国家培养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月园 撰稿)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宣传部、工会、学生工作部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