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正职干部2019年度考核集中述职评议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1217日,虎扑nba中层正职干部2019年度考核集中述职评议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在求实楼51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职能部处正职领导干部、二级学院院长、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刚主持。

述职会前,中层正职干部按照要求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学校主要领导逐一审阅述职材料,亲自指导制定述职评议方案,对开好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126日至10日,学校领导分别带队,对各二级学院开展实地调研,为开好述职评议会积累素材,做好了充分准备。述职评议会分两场进行,上午由各职能部处正职、二级学院院长进行述职,下午由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进行述职,同时合并进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上,参与述职的各位中层干部围绕2019年重点工作,突出特色和亮点,总结一年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收获,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未来推动各项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并就今后工作的开展方向做了规划。

校领导们认真听取了全校中层正职干部的述职报告。刘刚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各二级党组织取得的成绩,认为书记们能够做到思想认识基本到位、精力投入基本到位、工作深入基本到位、责任落实基本到位。同时,他也认为,各二级党组织在责任压力传导、履责合力、党务干部能力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提高。他对各位书记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拉下脸敢抓敢管,把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到最后一公里。二是要沉下去摸清情况,系统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三是要静下心干事创业,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夏小和按照要求对参与述职的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各位书记能够严肃认真地对待评议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既总结做法、展示成绩,又正视问题、剖析原因;各二级党组织能够按照党委总体部署要求,以落实党委下发的“三大主体责任”清单为抓手,顺利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他也客观指出了各位书记在履行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书记们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担当再发力、措施更实在攻坚克难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二是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冲刺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程”工作;三是拉满弓、绷紧弦、不松劲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最后,与会相关人员通过填写测评票的方式,对全体中层正职进行了评价,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魏洲阳撰稿 晏晓东摄影)

党委组织部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