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1月10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中国-上合基地207会议室召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凌刚,组员朱寿平、何慈晖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是集体学习,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公龙教授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专题报告。报告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的课题,要持续推进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自我革命中强化共产党人的政治自觉。

  

校党委副书记刘刚通报了学校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机关党委后勤保障处党支部书记祝耀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旭光、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书记谢玮洁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继灵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个人、优秀基层党组织表彰决定。姚善英、丁永建、荣道福、祝耀明、李纬明荣获主题教育“优秀个人”称号;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中国-上合基地党总支、党委组织部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上政第10学生党支部、上政第36学生党支部荣获主题教育“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会上对获奖优秀个人和优秀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校党委书记夏小和作主题教育总结。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一体推进,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分层分类、强化上下联运、强化融合推进“四个强化”来突出特色,最终推动“五项目标”整体实现,即理论学习方面有了新收获、思想政治方面有了新提升、干事创业方面有了新表现、为民服务方面有了新突破、清正廉洁方面有了新气象。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凝练主题教育中取得的经验,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一是始终抓好理论学习不放松,进一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二是以制度建设固化主题教育成果,使全校师生党员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三是加强监督指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制度有效运行。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凌刚在讲话中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整体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能够紧紧围绕主线,紧扣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认真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总体上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指导组过通过座谈会、问卷等形式,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评估。学校党员干部对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评价较高。他对学校下阶段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继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的探索;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四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解决到位;五是要勇于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为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和服务上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党政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代会代表,全体中层干部,主题办全体工作人员,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专兼职组织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等将近200人参加大会。

主题教育办公室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