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上海政法学院支部参观薄荷香书苑

69日上午,民革上海政法学院支部在主委王祥修教授的带领下,赴青浦薄荷香书苑参观学习,了解薄荷香农庄发展历史。民革党员任丹凤、谈青、陈丽天、杜建军、何艳梅、刘恩媛等参加了活动。


薄荷香书苑位于青浦朱家角镇倪马村,被很多人称为“最美农家书屋”。 薄荷香书苑内琳琅满目的书籍被摆放得错落有致,木地板、蓝土布覆盖的长茶几、刻意未粉刷的天花板、柴门外的稻田,处处透露出粗砺的美感。这里既有书香之美,又有农家生活之闲趣。    

   支部一行人在书苑中细细参观、品味,聆听书苑主人陈君芳讲述了其创业事迹。陈君芳说,打造书屋只是起点,她现在正带领村民发展高质量农产品种植加工链,在统一设定农产品标准、保证农产品品控的同时,以科技化、智能化为储存、运输与销售环节“赋能”,从田间到餐桌,将农村与城市进一步连接。

“三农”问题是民革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之一,本次以参观学习薄荷香书苑为主要内容的支部活动,对提高民革上政支部党员在“三农”问题上参政议政的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参观结束后,支部还召开了下半年工作要点讨论会,商讨第一届“上海民革榜样人物”推荐名单,并共同学习领会了民革中央、市委文件精神。(陈亦雨 撰稿、摄影)

民革上海政法学院支部委员会

2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