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足球举办学校2021年下半年中层干部教育培训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

根据中央、市委虎扑足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部署和《上海政法学院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沪政院委〔2019〕46号)以及《上海政法学院2021年党校培训计划》安排,为适应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全面提升中层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结合学校具体工作实际情况,举办学校2021年下半年中层干部教育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

二、培训时间

2021年9月至11月

三、培训目标

通过本次培训,教育引导全体中层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干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提升中层干部理论和工作水平,为全面建成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

四、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共设置党史党情教育“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和工作方法与艺术大课程模块

(一)“党史党情教育”模块。该课程模块通过加强党章、党的宗旨和作风、党史国史、党的优良传统、世情国情党情、政德等教育培训,旨在引导广大中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扎实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各项事业中落地落实,奋力创造学校发展新成就

(二)“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模块。该课程模块旨在加强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能力,并使干部熟悉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内在规律,帮助干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从而增强统筹协调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

(三)“工作方法与艺术”模块。该课程模块旨在通过相关学习交流来培养领导干部领导能力、组织能力、科学管理能力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并将理论知识更好地应用于实践当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五、培训要求

(一)认真参加培训。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工作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组织部具体负责。中层干部要合理安排好工作,认真参加学习和培训,认真做好学习记录,不折不扣地完成学习任务。

(二)严格遵守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各项活动,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克服工学矛盾,不得无故缺勤,无特殊情况者不予准假,培训情况纳入2021年度中层干部年度考核。

(三)坚持学以致用。密切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与当前学校坚持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思路结合起来,深化综合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党委组织部

2021年9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