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2021年第11期党员培训班开班

近日,学校党委党校2021年第11期党员培训班于庸夫楼112会议室顺利开班。本期培训班由校党校第八分校(语言文化学院分党校)承办,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魏传成、学生工作负责人魏洲阳、辅导员潘婕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潘婕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魏洲阳介绍了培训班基本情况,并宣布分组情况与组长名单,同时寄语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国际法学院赵若男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党课学习。

魏传成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通过身边的党员事迹和生活小故事,向各位学员讲述了什么是党员,并就“新时代如何做一名优秀党员”提出了期望:一是不忘初心,永远不忘来时的路;二是提升修养,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三是主动担当,为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希望各位学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旭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开展了讲座,指导学员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周占军以“立国之战——抗美援朝始末”做了专题介绍,结合大量史实叙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起因和整个过程;党办校办郭小杰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解,鼓励学员们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金艳 撰稿、摄影)

语言文化学院分党校

2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