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2021年第1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127日中午,校党委党校政府管理学院分党校2021年第1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B4-206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连淑芳出席,第1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学院党建中心组织部部长李菩澍主持。

李菩澍介绍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基本情况,着重讲解本期培训班课程安排、学习计划与考核方法。

连淑芳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青年人肩负着中华崛起的重任,要将理想信念与共产主义理想结合在一起,珍惜学习机会、树立理想信念;第二,知行合一,学有所成。希望学员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时候积极联系自身学习生活实践,在生活中发挥积极作用;第三,尊师守纪,接受锤炼。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不仅是基础知识的培训,更是一次党性锻炼。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内容,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服从组织管理。

开班典礼结束后,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张波以《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与浦东实践》为题,为学员们讲授本期培训班的第一节专题党课。张波以浦东科创发展的历程为引,讲述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战略价值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战略部署两部分内容。他表示,当今的时代是一个创新时代,如果应变却不求变,那就可能会错失发展机遇甚至错过整个时代,历史从来不等待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每位学员都应该树立创新精神,做好创新的一分子。

随后,张帅老师作了题为《全球粮食安全形势与中国粮食安全观》的专题党课。他围绕粮食安全理论、世界粮食安全形势和中国粮食安全形势三个主要模块展开,为大家阐述了粮食安全理论,解释了粮食安全理论中的基本概念,介绍了粮食安全的衡量指标。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了当前世界粮食问题的严峻,切实感受到了应对和解决粮食问题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增强了自己的主人翁意识,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影响身边人。

政府管理学院

20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