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集中授课暨2023年书记课堂顺利举行

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集中授课暨2023年书记课堂在成德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霞,校党校副校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丽红,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专职组织员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本次活动。

王静带领校党委组织部陆琼燕、机关党委专职组织员赵祯、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徐璐、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秦雪,以“这就是党员的样子”为主题,通过讲述革命斗争、和平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四个不同时期的八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的故事,生动展现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

党课开始前,与会领导为授课老师颁发党校教师聘书。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副教授钱嘉熙作题为“党章历史沿革和二十大党章”的专题党课。课程梳理了一大到二十大以来党章的发展及党章背后的故事,讲述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强调学习党章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功、必修课。

组织员微党课上,法律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李虎成、经济法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刘逸君分别作题为“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飞跃——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日出|十年 1921-1931”微党课。两位老师分别从党的理论创新对时代的重大意义与建党初期的奋斗历史为切入点,展示了党领导人民走出苦难,走向辉煌,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陆琼燕、齐高德撰稿 张嘉轩、严舒予、张仲阳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

2023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