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机关“过紧日子”动员会


1月2日上午,机关党委在求实楼513会议室召开机关“过紧日子”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继灵出席会议,机关近40名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霞主持会议。

刘刚就机关“过紧日子”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他指出,机关部门要把“过紧日子”作为一种习惯和常态,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执守简朴,以节约型机关引领节约型校园。一是要以最精简的运行成本保障学校正常运转,真正把“一分钱当一分钱花”,非刚性、不急需的支出原则上不作安排;二是要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统筹推进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建筑等工作,力争在节能降耗上走在前列;三是要坚持教育与管理并重,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让“过紧日子”深入人心、让节约文化蔚然成风。

胡继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她强调,机关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过“紧日子”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机关是学校运行的管理中枢,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必须当好排头兵、做好领头雁,把过“紧日子”作为各项工作始终坚持的方针,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成为自觉追求,带头把过“紧日子”付诸实践、见诸行动。


源|机关党委

文|赵祯

图|晏晓东